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12月份警光亮點@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二中隊警員 馬榮聖】

任職於保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二中隊的警員馬榮聖,畢業於警專29期,目前任職於一大二中監察院分隊,專責監察院警衛安全維護。
他表示自己從警,是為了讓自己及早有能力可以獨當一面,而警察生涯一直是自己的首選,也符合自己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





在他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陳抗活動中,深刻了解警察在這個國家的重要性,儘管遇到再多困難也要讓今天的任務圓滿達成,守護這個國家、愛護這個社會及保護我們的人民。他說,在警專畢業之際,學校陳弘總隊長所叮嚀的話言猶在耳,「時時以民為念,處處苦民所苦。」,這簡短的兩句話對他而言意義非凡,也奉為他執法的準則。


外表看似酷酷的榮聖,對於生命態度其實是非常積極且有熱忱的,工作之餘喜歡親近大自然,不論上山下海都難不倒他。他說,「登上高山才能知道自己的渺小,潛入深海才能聽見自己最真實的聲音。職場上面對的是各式的挑戰,透過旅行來沈澱自己,或說補足能量之後,再用最好的一面來呈現給大家!」


曾經到撒哈拉沙漠健行的他,記得導遊勉勵地說:「我知道,好不容易征服了一個大沙丘,卻沒有想到眼前還有更多沙丘,一定很沮喪。不過有你們要知道,不斷地上上下下一定有個盡頭,等到那時候迎來的就是清爽的海風和文明的世界。各位加油,既然決定要參與了,就像個男人一樣,面對它,戰勝這片沙漠」。警界人生的故事有很多,而富有實踐力、對生命充滿熱忱或許就是榮聖最佳的故事寫照!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