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11月份警光亮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警員 李剛毅】


警員李剛毅,現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從事之第一線工作,除了受理民眾報案及處理轄內案件,維護轄內治安外,也參與取締轄內毒品、酒駕、賭博、等刑案工作。

102年特考班畢業,台北人,爺爺與父親皆為警職,因出生於警察世家,從小個性就極富正義感,且熱心助人,常會幫朋友打抱不平、化解糾紛。從警前於日商工作,並通過日本語能力檢定1(N1)測驗,會選擇從警,除了受家人影響之外,也希望能挑戰不一樣的工作,並為這社會多盡一分力。



剛毅表示:從警後常會有「如果今天這事我不作的話,那誰來作」的使命感,深感警察對這社會的重要性。

記得有次處理一個男子抱著瓦斯桶自殺的事件,看著隔壁鄰居帶著一家大小驚慌失措的逃離,當下真的覺得,如果沒有我們在的話,誰來保護民眾的生命安全,之後,就跟學長一起奮力將該男子壓制在地,避免一場危難的發生。


另外,身為一個警務人員,除了責任心與熱忱外,在幫民眾處理事務時,也必須發揮同理心,設身處地的為民眾著想,也就是「如果今天這件事,是發生在我身上,或我家人身上時,我會怎麼做」,要把民眾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一樣去處理,這樣,才會更認真去做,也更能讓民眾感到警方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