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10月份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警員 陳力瑛】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警員陳力瑛,出生於純樸的海島澎湖,個性樂觀活潑,家中有多位長輩及哥哥擔任警職工作,因此對於警察伸張正義之工作十分憧憬,大學畢業後受到警察舅舅的鼓勵而報考99年警察特考,開啟警察生涯。

受訓後即分發外勤派出所擔服警勤區工作,面對派出所繁雜的工作及日夜顛倒的深夜勤,不但相當耗費體力更要有強健的心志。遭遇困難及挫折時,家人的鼓勵與安慰便是支持她前進的動力。總是面帶笑容的力瑛相信只要用樂觀的態度及專業的知識困難便會迎刃而解。因此她也在勤餘之時不斷增進警察專業知識與技能,強化執勤能力。
力瑛表示,因警察工作十分耗費體力,因此勤餘之時也會鍛鍊自己體能。因從小就有良好運動細胞,力瑛於警政署南區柔道驗收亦曾獲得羽量級冠軍的優異成績。但力瑛認為,面對危險的外勤工作,最重要的還是團隊合作,她很感謝身邊學長姐同事及長官的教導與幫助,讓她受益良多。
從分局派出所到保安大隊之工作,雖然性質不盡相同,但都會與民眾接觸。於保大服務期間,力瑛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曾遇到一位學生小妹妹哭著來向她借交通費,了解後才知道小妹妹因與朋友吵架才會獨自一人在外無法返家,力瑛因擔心她的情緒及安危,耐心安慰並加以開導後附上盤纏讓其能順利返家,事後小妹妹與其家人至中隊送上一袋水果表示感謝,力瑛雖婉拒其餽贈,但也因民眾的感激之情令其備感溫暖而對於從事警察這份工作更加肯定。

警察工作繁雜且充滿挑戰,但樂觀的力瑛相信只要秉持初衷,於打擊犯罪的同時更需具有同理心並發揮正面能量,為社會盡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