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9月份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偵查隊警員 許恬恬】


樹林分局女警許恬恬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三十期畢業,先前於彭厝派出所任職,目前已轉任偵查隊,面對更嚴峻的挑戰。

許恬恬表示,擔任刑事警察印象最深刻的案子是有次偵辦殺人未遂案件,為追查逃逸犯嫌下落,與學長漏夜辦案,甚至在凌晨3點時在深山中找歹徒的車找了2個小時,連續20小時以上為了辦案無法休息,過程十分辛苦,但奔波連續兩周終於緝獲犯嫌破案。

許恬恬表示刑事工作最重要的是責任感,因轄內若發生重大刑案,刑警學長們皆是為了抓到犯嫌不眠不休的查緝,甚至2-3天為了辦案都沒有休息,這種為破案破釜沉舟的精神讓她相當欽佩。
她也呼籲,青少年勿因一時好奇,而陷入毒品的泥沼之中,現因接手少年業務,時常必須與吸食毒品的少年,或中輟生接觸,她表示,這些孩子其實大多有家庭問題,可能是單親家庭或是缺少父母關愛⋯⋯,等等,多重因素,又加上接觸到吸食毒品的人,很容易因為朋友的言語煽動兒接觸毒品,他們需要的正是一及時的遏止,若年輕因好奇吸食毒品,賭上的是一輩子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