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8月份警光亮點@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警員 丁幼安】


  基隆市警察局百福派出所警員丁幼安,從警前畢業於淡江大學法文系,個性樂觀開朗,時常帶著甜美笑容;重義氣的她平時和同事相處融洽,為執法工作的嚴肅氣氛增添許多溫暖及柔和。


   問她為何從事警察工作,她說這是從小的志願!為了內心小小的初衷,報考103年警察特考班,結訓後分發至基隆市百福派出所迄今,擔任外勤工作。除了受理民眾報案及處理交通事故,更參與取締轄內毒品、賭博、色情、改造槍枝等刑案工作。


  問幼安從警以來印象深刻的事,她說是「看見笑容」,幫助了不一定是很偉大或重大的事,但當事人事後給予的感謝心意,讓她充滿了正面能量和熱忱。例如協助校園的護童勤務,孩子們開心地向她說:警察姐姐早安;護送迷失老人返家時家屬激動地感謝;開導一念之懸的自殺婦人;安置受家暴人有庇護場所??等等。


  大家都覺得警察工作很累,幼安說:所以這需要熱情!警察工作具有挑戰性,每一次的狀況都不同,相同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是需要不同的處理方式,因此除了要機靈應變外,還要細心替當事人著想,責任與同理心兼具。而我也會繼續努力,當一名好警察,為社會盡份心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