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7月份警光亮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警員 李昌哲】

 771期行政系畢業,從事專案警察工作,除了受理民眾報案及處理交通事故,更肩負維護轄內治安、轄區毒品、賭博、色情、槍枝等偵查取締工作。在擔任專案期間曾一舉破獲毒品大盤商4255包毒品咖啡包、3公斤K他命、梅片、一粒眠等毒品而獲警政署頒獎,肯定其對社會治安的維護。
現於臺北市大同分局民生所服務的李昌哲是警察大學


 他是一個活潑的大男孩,個性真誠、老實的他在人與人的相處間非常坦誠直率,不論在工作或在自己的生活中都可以看見他那真摯的笑容。

喜歡運動的他是一位柔道選手,因為熱愛體育所以從國中開始參加校內的柔道隊,在國三那年拿到了全中運男子第七量級的冠軍,高中也是全國前三名的常客最後靠著柔道專長順利保送中央警察。
 大學直至畢業也都有全國前三名的佳績,除了柔道他平時也喜歡到河濱公園踢足球,看美國職棒、英超足球當作休閒活動。
 雖然從事警察工作但昌哲並不死板,對於新鮮的事物也都勇於嘗試,英文能力不好的他曾經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到獨自澳洲打工,除了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能夠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在打工期間更練出一身作菜的本領。

 身為新世代的警察,昌哲認為這份工作並不簡單,警察的職責並不是「服務」民眾,而是要維護社會的治安、協助解決人民的糾紛,並正確的執行公權力,這才是他心中所認為的警察,走上這條道路的也希望大家能為他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