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6月份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員 林志倫】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員林志倫,畢業於警專27期,因為喜歡動物所以於民國106年轉任警犬隊擔任菜鳥領犬員。



從原本六年多的派出所資歷轉換到警犬隊工作,儼然是一個全新的挑戰,除了要充實本身對於犬隻的各種照護知識與訓練的技巧,同時也要細膩地去了解犬隻的各種肢體動作,了解狗心裡在想什麼,然後給予正確的回應,正確的互動才能讓人與狗狗達到默契的配合。




而來到警犬隊不僅僅只是如何學習訓練警犬,還有要接觸狗狗的生育,志倫本身帶領的拉布拉多警犬Yellow,記得當初懷孕生下第一隻寶寶的的後,慌亂的大喊:「狗生啦~」,急急忙忙的叫大夥兒來幫忙,於是乎一整個夜晚都沒睡,就是要親自接生小生命的到來,從一開始的繁殖到懷孕期間的照護,還有現在警犬小寶寶們的照顧,能看到他們一點一滴慢慢成長,再辛苦也都甘之如飴。



志倫說雖然這份工作與一般警察勤務內容截然不同,但是他不怕挑戰,最怕的是不敢往前踏出第一步。「人生的道路不一定一帆風順,我們要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然後跳得更高更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