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5月份警光亮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 余珮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余珮毓,從警前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並且取得保母人員證照,曾於幼稚園、國小代課以及補習班擔任數學老師。她表示會來從事警職,是因為想挑戰不一樣的工作,所以參加102年警察特考,考上之後受訓18個月。




  在進入警專受訓之前,對於體能訓練中的跑步非常排斥,受訓之初跑個800公尺就會氣喘吁吁,但不認輸的她,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挑戰,她認為:「人生只有不斷的進步,才能克服自己的弱點,並且加以補足」。在經過警察人員18個月訓練之後,除了基本的3000公尺都游刃有餘,並也在勤餘之時參加馬拉松比賽。



  104年分發至臺中市第二分局服務,從警已有快2年經歷,因位於市區勤務量高,經常處裡各類型案件,工作內容多元化,累積不少執勤經驗。執勤時更常警惕自己莫忘從警之初衷【在自己能力可及範圍內,盡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所以在不到2年的從警經歷中,曾利用休假時間尋獲失蹤少年、柔勸跳樓大叔挽救寶貴生命、幫助阿公找到九旬姐,而獲民眾肯定與媒體報導。



  珮毓表示,派出所每天都要面對各類型的案件,處處充滿了挑戰。不僅值勤時間長、工作內容繁雜,常常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還得適應日夜顛倒的輪班生活,因此,抗壓性必須強大。不因爲身為女警就覺得自己無法勝任與男警相同的工作,反而更加積極努力,經常都是獨立作戰,展現出女警強悍的ㄧ面。從事警察工作雖然辛苦,但只要想到工作時還可以幫助他人,就會覺得警察真的是一份很棒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