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4月份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 古國臻】

古國臻,來自國境之南的屏東,個性就如同屏東的暖陽熱情溫暖,充滿正義感的他高中畢業,在家人的支持下選擇就讀警校為國家服務,警專30期畢業,踏入警界滿三年現在於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交通分隊服務,主要負責車禍事故處理及違規取締。


 
  在執勤的過程中常見到許多發生車禍後驚恐無措的傷者和家屬,國臻總是細心地安撫傷者情緒,站在被害者的角度設身處地的從旁協助指導車禍後續該注意的權利,對他們來說,國臻不是印象中嚴肅令人有距離感的警察,更像是溫暖關懷他們的家人。曾經有被害人在大雨滂沱的華中橋遭人碰撞後肇事逃逸,國臻耐心的調閱路口ㄧ支支監視器,ㄧㄧ詢問當天有經過的車輛是否行車記錄器有錄下車禍畫面,不計辛勞的找尋破案線索,在嫌犯被找到的當天,躺在病床上滿身是傷的被害人激動的握著古員的手,語氣顫抖的感謝警察認真辦案,這就是國臻熱愛這份工作的成就感來源。

  國臻期許自己:「在未來的從警生涯能勿忘初衷,秉持人飢己飢的同理心去關懷每位被害人,塑造警察仁民愛物的良好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