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3月份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警員 班業濬】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警員班業濬,專33期畢業,高雄人,180公分,國立鳳新高中畢業,原本考取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後來因諸多因素綜合衡量下決定投入警察行列。


 10510月底甫至單位報到,便以自彈自唱改編反詐騙歌曲「你啊你啊」獲到極大迴響,並受到原唱者魏如萱肯定分享其宣導影片。其實業濬在警校就讀期間就曾與同學溫上鋒自彈自唱歌手謝和弦的歌曲「於是長大了以後」,也是受到原唱激賞並分享,引發討論,後來亦常常為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而錄製影片,點閱率屢創新高。


 從警三個月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受理的機車後置物箱竊盜案件,靠著耐心的調閱監視錄影器找出嫌疑人,並牢記嫌疑人的長相特徵,幾天後巡邏勤務中發現特徵相符的民眾便上前盤查,經犯嫌坦承犯行不諱便帶回派出所偵辦。還有一次幫民眾尋回走失的比熊犬,看見民眾激動的抱著重回懷抱的寶貝,內心十分感動。
 業濬說雖然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警察,當了警察後也常常因為睡眠不足及繁重的勤務吃不消,但是每次破獲案件及為民服務都能得到極大的成就感,讓他覺得付出很值得,也希望能利用自己的樂器專長為治安宣導工作盡一分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