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2月份警光亮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員 孫法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員孫法祺,擔任警察職務是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身邊的人。畢業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1期,從小熱愛動物的他,畢業之後如願進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擔任訓練員兼領犬員的職位,帶著搭檔 多多在新北市各區認真執勤、打擊犯罪。

 警犬隊的工作內容跟一般警察截然不同,要面對犬隻的訓練、管養及警犬執勤,對剛從警校畢業的法祺來說,完全是一個嶄新的領域及挑戰,除了要讓犬隻學習成為合格警犬所需的技能外,領犬員在值勤上要觀察周遭環境,同時注意犬隻的心理變化等,並且要能在第一時間正確判讀犬隻的行為反應,去理解警犬想傳達給領犬員的訊息,領犬員的誤判及錯誤指令都有可能大大影響犬隻工作效能,是一份相當有難度及挑戰的工作。
 來到警犬隊最難忘的事莫過於與他的搭檔 多多的相遇,剛到警犬隊的多多是隻才兩個月大的小拉拉,是法祺的第一個夥伴,一邊是年幼的小警犬、一邊是剛畢業的菜鳥警員,在多多成為合格警犬的路上,一起跨越遭遇到的各種困難,彼此一同進步成長,那份情誼顯得格外珍貴。法祺提到因為多多小時候很怕走樓梯,他花了很多時間甚至休假時也帶著多多去走各種高高低低的樓梯,幫助多多克服工作上遇到的困難,看著多多慢慢成長,領犬員心理的滿足不亞於狗兒的喜悅。
 法祺說道,現階段希望能努力與多多不斷成長進步,除了讓多多能成為更加優秀的警犬外,同時也期許自己的技術及經驗能與多多一起進步,讓自己未來能在警犬協勤方面為國家及社會繼續奉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