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2月份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警員 曾梅昭】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曾梅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32期畢業,她於屏東女中畢業後即報考進入警專就讀,警察的正義形象,以及同為警察的哥哥鼓勵,使從小熱心助人的她立志要成為警察,服務社會大眾。





曾梅昭個性開朗有禮貌,臉上時常掛著微笑,平時和辦公室的同仁相處融洽,為辦公室的嚴肅氣氛增添些許柔美及暖意,對於警察工作她說,警察這份職業真的很辛苦,需要責任心、同理心以及服務的心,常常需要從挫折、難過中學習經驗,但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有時候聽到民眾鼓勵的話語,會覺得特別的感動,開心好幾天,自己從警時間雖不長,要學習的事物仍很多,但會在這份工作中繼續努力。




她說從警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記得剛從警時,有一場大汽球遊行,勤務中驚見怎麼有兩個23歲小朋友闖入遊行大道中,遊行隊伍有大型的器械又有表演,這也太危險了吧!我立馬奔向兩個小朋友,左右兩手各牽起他們的小手,配合他們小小的步伐,沿路邊走邊問,這兩位小朋友的家長在現場嗎?但因為現場的人實在太多,較小的那位孩子也走的有點軟腳,懵懂無知的樣子,真的是又可愛又好笑,只好一手抱著他,另一手牽著較大的孩子,帶他們到機動派出所,再繼續回崗執勤,勤務結束後,聽到家長已經順利帶回兩位小朋友,自己也鬆一口氣,畢竟父母親和孩子找不到彼此會是多麼慌張的一件事!這件事是我從警後第一次感到幫助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也讓我擁抱從警的熱忱,幫助人不一定要是件很偉大或很重大的事,只要擁有幫助他人的心、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那就足夠了。




身高171公分的曾梅昭,外型甜美,卻是柔道黑帶高手,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愛運動的她就讀警專時加入了柔道隊,因爲柔道可以強健身體、訓練遇到狀況時的反應能力,也讓她的力氣比一般女生大上許多,她笑稱有時候會被當成男生用,但這樣也不錯,別人做得到我也可以。大家注意啦~可別因她秀氣的外表而小看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