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擄鴿歹徒落跑露餡 @ 太保警鴿追回賽鴿】





水上分局太保分駐所警方日前晚上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遭擄鴿勒贖並約定於嘉義縣太保市後潭里附近某間超商付款,警方獲報後旋即於指定地點埋伏,約莫於21時許,見一名男子東張西望、環顧四週,行跡非常可疑,太保所長呂平和、警員翁鉞勳、吳柏諭便趨前盤查,不料該名黃姓男子見狀,往後潭市場方向立即拔腿奔逃,途中藏匿懷中的賽鴿因驚嚇過度而到處飛竄,警方一邊忙著抓鴿子一邊追緝逃逸的黃姓嫌犯,在警方的機警反應及不放棄執法下,才將黃姓嫌犯當場人贓俱獲,旁觀的民眾皆開玩笑說:「警鴿果然訓練有素,真正的賽鴿都略遜一籌了。」
    據瞭解黃男平時就有飼養鴿子的嗜好,因貪念而網抓他人訓練飼養的賽鴿並向被害人要求贖金贖回,此行徑已構成竊盜、恐嚇取財等罪嫌,偵訊後依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近年來,擄鴿勒贖案件時有所聞,警方呼籲民眾勿輕易激怒犯嫌而使小動物生命遭受威脅抑或心急妥協此類犯罪行為,應主動尋求警方協助,將歹徒繩之以法,方能遏止是類案件的發生。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6月份警光亮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 陳柏婷】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南昌所警員陳柏婷是99年特考班畢業。畢業於文化大學國貿系,大學時期開始在即已有工作經驗,使得與人應對感到得心應手;由於畢業後因為想要有個全新的挑戰,認為警察這份職業應該是個理想的選擇。

【6月份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警員 張翰瑋】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覺民所警員張翰瑋,身高183公分、警專30期畢業、102年行政警察四等特考及格。

目前為報警察局核准之專案人員,業務上以偵辦刑案及查捕逃犯為主。曾有次埋伏毒品通緝犯時,遭逮補之嫌犯不相信張員為警察,直呼現在的警察怎麼都像在選美似的,已跟從前民眾對於警察之印象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