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斷絕黑幫金源!嘉縣警破獲宛如「駭客任務」網路賭博控盤中心 @ 賭資逾十億元】





為確保520總統、副總統各項就職慶祝活動之安全,嘉義縣警察局特別於就職典禮前夕配合內政部警政署規劃之「三合一」專案,強力掃蕩幫派、毒品、槍械,防止不法分子藉機製造事端。而職業性大賭場及網路簽賭站係國內黑道幫派勢力重要金源所在,尤其是負責操弄運動賭博輸贏賠率供人下注之「控盤中心」更是黑幫牟取暴利之重要金脈。
    日前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甫查獲暴力討債集團,近期更持續掃蕩,於51617時許持搜索票在嘉義市垂楊路大樓內查獲張姓、江姓及李姓男子三人所經營之網路運動簽賭中心,起獲網路賭博電腦主機8台、螢幕16台、電腦數據機2台、記帳用隨身碟2支、監視器設備1組等。
    嘉縣刑警大隊於月前接獲線報,指有幫派分子於嘉義縣、市長期經營地下網路簽賭站,供不特定人簽賭以牟取暴利,經大隊長林明佐指示偵二隊全力展開偵辦,專案人員積極布線追查後終於鎖定該職業簽賭站藏匿地點,並於16日持搜索票執行搜索,員警迅速破門進入,當場逮捕正準備「操盤」接收賭客網路下注之李姓共犯並查扣經營網路賭博相關證物,順利破獲。
    偵辦人員查獲該處時,發現不同於一般網路運動簽賭站,每部電腦主機竟連接23台螢幕,乍看之下宛如電影「駭客任務」的場景,原來此處乃是地下網路運動簽賭之「控盤中心」,可即時操控賭客下注情形,而負責控制賭盤者即稱為「操盤手」,因需要隨時監看賽事操控賭盤賠率,所以一台電腦需要連接多台顯示螢幕,以方便執行控盤,操盤手可於一場球賽中隨時開放或關閉賭盤,在分散輸贏風險的情況下賭博,簽賭站幾乎可以穩賺不賠。經清查該簽賭控盤中心自1036月起賭客每週簽賭金高達新台幣數百至數千萬元不等,至查獲時帳記賭資竟超過新台幣10億元以上,顯見獲取暴利十分驚人,且該簽賭站張姓主嫌為規避警方查緝,竟選擇上下樓層均為補習班、安親班之出租公寓作為據點,企圖利用學童上下課出入作為掩護,並廣設監視器監控門外人員出入情形,自以為天衣無縫,但最後仍為警方查獲。
    詢據犯嫌坦承犯行不諱,除依賭博罪嫌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外,並將擴大追查該簽賭站集團成員及幕後黑道勢力,以澈底斷絕黑幫重要經濟來源。


【小黃違規 @ 員警眼尖查獲百餘克毒品】




民雄分局北斗派出所警員呂家宏、蕭景元日前在嘉義縣民雄鄉台1261.4公里南下車道(高賓餐廳前)舉發交通違規時,攔查違規計程車並盤查司機方○○,發現方姓司機有多筆毒品犯罪前科,再詢問其欲往何處時?司機言詞閃爍、避重就輕且違反常理,警方察覺該計程車司機十分可疑。在盤查司機之際後座乘客吳○○神色異常,經深入盤查乘客吳○○身分,亦發現有毒品犯罪前科,目前仍是治安顧慮人口;當下吳某神情緊張且其雙手緊握手提式背包,警方要求經吳某自動打開背包目視查看,赫見背包中藏有注射針筒15支、毒品吸食器玻璃球1個、毒品安非他命7(184.66)、海洛因3(6.18),吳某坦承毒品、注射針筒和吸食器等物均是其所持有,警方當場依法逮捕並續追查毒品來源,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高檔毒販賓士車代步 @ 嘉縣警方查獲製毒工廠】






有鑑於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任前夕,為全面淨化社會治安,防制不法分子藉機製造危害事件,以確保各項就職之慶祝活動安全,於520總統、副統統就職前夕,水上分局配合嘉義縣警察局規劃執行此次「三合一」強力掃蕩幫派、毒品、槍械專案。水上分局偵查隊於16日下午約3時許,持搜索票在嘉義市西區劉厝里自強街一處民宅內查獲製毒工廠,起獲販毒現金新台幣246700元、毒品海洛因263公克、安非他命833.3公克、安非他命半成品1.7公斤、麻黃素1.2公斤大麻1.41公克、丙酮15.2公斤,氫氧化鈉6.6公斤及鹽酸、酒精、乙醚、空氣壓縮機、壓縮機馬達4具、攪拌機等製毒工具一批,警方對於嫌犯製毒能力正深入了解,並往上溯源擴大偵辦中。
   
水上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表示李○成因毒品販賣遭嘉義及臺南地檢署通緝中,駕駛一部賓士轎車躲藏於嘉義市區並與其女友駱○慧持續販賣毒品,水上分局分局長王智琨隨即指示偵查隊積極佈線展開調查,經過水上分局偵查隊專案小組多日來的跟監與埋伏,於近日鎖定李姓藥頭之落腳處,於是報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愛股檢察官指揮偵辦,並依法聲請搜索票,於516日下午約3時許,見時機成熟進入李嫌租屋處搜索,赫然發現屋內有大批製毒工具及大量毒品,隨即請嘉義縣警察局鑑識科到場採證。警方發現李嫌除了使用高級轎車作為製毒及販毒代步工具外,並研判應有高人指點,所查獲毒品成品及半成品均是以安非他命先驅原料麻黃素來提煉製造,其麻黃素來源以及毒品銷售流向,水上分局正擴大積極追查,全案經詢問後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鄭明忠在破案後除慰勉專案小組成員辛勞外並特別呼籲民眾「毒品為一切犯罪源頭」,「毒品一時、毒害一世」也呼籲民眾勿因好奇心,輕易嘗試任何毒品,而掉進無法自拔深淵。另水上分局也會針對轄內所有的暴力犯罪進行防範,相關查緝積極作為將會持續不斷,絕對不容許暴力橫行,以杜絕暴力黑幫、槍枝、毒品對社會大眾的危害。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胖哥」毒害鄉里 @ 警方一舉逮獲8毒犯】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偵查隊於今(105)年3月間接獲民眾檢舉,綽號「胖哥」男子於轄區販賣毒品;民雄分局分局長翁偉仁鑑於毒品危害社會甚鉅,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經過2個多月偵查、跟監、埋伏,517日動員三十餘名警力,兵分多路在民雄鄉大崎村、秀林村及梅山鄉、嘉義市民生南路等地執行搜索,拘捕販毒藥頭吳○穎(綽號胖哥)及藥腳詹○環、蔡○源、楊○洲、蔡○廷、江○諭、朱○助、賴○鋒等共計8人到案,並查獲海洛因12小包(毛重2.60公克)、安非他命2包(毛重1.02公克)、電子磅秤2台及帳冊1本等證物帶案偵辦。販毒之主嫌吳○穎,在民雄鄉販毒殘害鄉民,害人不淺,所幸一舉偵破即時鏟除,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吳○穎等犯嫌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分局長翁偉仁表示:為淨化總統、副總統就職前社會治安,警方將針對槍擊案件、詐欺及毒品犯罪等重要治安工作進行大掃蕩工作,且因應轄區治安狀況適時調整勤務作為,穩定社會治安,並運用優勢警力,執行同步掃蕩槍械、幫派組織及毒品犯罪、震攝不法分子,有效維護治安。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屏東「最高」鐵馬驛站~霧臺分駐所】



霧臺鄉是屏東縣地勢最高的一鄉,是魯凱族群部落之一,有著豐富的魯凱文化和藝術,如石板屋、編織工藝、石雕藝品等等,在霧臺山坡石板路旁設有藝術街供遊客參觀。



霧臺有會呼吸的土:溪水一年四季流動,儘管下起大雨,地面土壤下方卻沒有任何水分潮濕的跡象,過去曾有日本觀光客稱之為「會呼吸的土」,舊時也被稱為「雲豹的故鄉」;屏東霧臺鄉魯凱族舊好茶部落石板屋,獲選「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WMF2016守護文物遺址,霧臺讓國際看見魯凱文化與信念的傳承,霧臺鄉歷經八八風災的摧殘洗禮,現已蛻變成一風景優美的觀光小城,在歷史的見證下展現勇者的風範。


里港警分局霧臺分駐所矗立在大武山脈,分駐所位於海拔約78百公尺高之神山部落,分駐所內外環境優美,週遭有美麗盛開的花朵,紓解同仁疲累的身心,每逢假日有大量的自行車愛好者騎乘鐵馬挑戰臺24線霧臺段,行經霧臺分駐所鐵馬驛站下馬補給休憩,享受一下山野寧靜,順便放鬆一路騎上山緊繃的雙腿,期待待會鐵馬雙輪下山的速度感。


霧臺山區自日據時代就種植山櫻花,每年農曆春節前後是霧臺鄉櫻花時節,往往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尤其是霧臺村內有一株50年樹齡的櫻花王,每年吸引數萬名遊客朝聖賞櫻,另外谷川大橋、霧臺神山愛玉、神山瀑布、霧臺基督長老教會等是遊客造訪的聖地。而霧臺鄉山水動靜皆美,四季有別,深具魯凱文化元素的霧臺分駐所更是值得造訪的特色派出所。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5月警光亮點@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 許馨文】

許馨文,在人情味濃厚的高雄外省眷村長大,自福誠高中畢業後,便進入警校就讀,警專31期畢業,熱愛烹飪的巨蟹女孩。

警校畢業分發回故鄉,服務於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剛下單位執勤,對轄區特性執勤要領都不熟悉,時感無所適從,所幸所內長官前輩們都很熱心傾囊相授,才能盡快適應環境進入狀況。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5月警光亮點@內政部警政署警務正 林軍廷】

  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警務正林軍廷,中央警察大學68期及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畢業,曾任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組員、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督察員,自100年派任警政署警務正迄今已在警界服務12餘年。

  警務正林軍廷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服務期間,曾擔任國會聯絡小組成員,組改後調任公關科,負責各項活動、公關講習、警民關係互動及警政宣導等業務,104年時創辦「警察機關公關專業人員認證考試基礎訓練專班」,也在警政署警政治安策略研討會中發表「行動時代的警政行銷策略」,雖然平常工作繁忙,但喜歡運動的他仍天天保持樂觀,開心地面對每一位同事與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