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11月份警光亮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 柯雅鳳】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柯雅鳳,99年特考班畢業,出生於彰化縣,從警已有4年經歷,父親從警35年,於組長一職退休。雅鳳畢業於嘉南藥理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畢業時分別考取甲級勞工衛生管理師證照及乙級勞工衛生管理員證照,於醫院擔任過勞工衛生管理師一職,因想要挑戰不一樣的工作領域,辭去醫院穩定工作,準備警察特考並於99年順利考取,繼承父親衣鉢。


   雅鳳從警3年前分發至桃園偏鄉工作相對與都會區案件來的單純,也遇過不一樣案件類型。1046月統調回台中市區服務,因位於台中市東區後站周邊轄區,勤務變繁重,處理案件更顯複雜,而因為雅鳳服務熱忱,獲民眾肯定,分發至台中不到一年時間,連續兩季獲頒好人好事代表,今年5月更因開單收到婦人親筆寫信感謝函獲得媒體及報章雜誌報導,讓雅鳳對於警民互動更添具信心且更對往後警職生活更能接受不一樣挑戰。
    因警察工作對於女生體力上與男警相較下更顯不足,常常日夜輪班作息不正常,相對於體力上比較辛苦,雅鳳也熱愛運動,定期慢跑與運動,將自己體力調節最佳狀態,也因為擁有健康身體才能應付日夜輪班及長時間工作負荷。勇於挑戰不一樣的事物,不論是取締酒駕或告發違規都能獨立作戰。
   雅鳳表示:曾經遇過迷失失智老人,因為身上都沒有帶任何可以查詢證件及身分特徵,且老人又語無倫次,當然外面天氣寒冷,就先帶返所先遞上溫水,立刻運用人別辨識系統及行動電腦、相關系統查詢,終於找到家屬時,心裡覺得很有成就感,當家屬當面對你再三表達感謝,對於民眾肯定是更加有信心。也曾遇過失蹤少女蹺家,奶奶心急如焚表示疑似被不良少年帶走,怕會有任何意外,拜託警方協助尋找,同時上臉書及網站搜尋可疑線索,並和學長到學校拜訪老師過濾少女相關交往人物,到附近地點埋伏,等待時間很長,最後終於找到失蹤少女及少年,一起帶返所撤銷協尋,家屬對於警方努力尋獲再三表達感謝心意。
  雅鳳表示:從事這份警察工作雖然辛苦,以為民服務精神調整自己的心態,能於工作中幫助到更多的人也讓自己不斷成長及學習,是不一樣體驗,很謝謝來到台中各位長官及學長提攜及幫忙,肯定自己的能力,希望自己能為台中市治安付出ㄧ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