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10月份警光亮點@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二大隊警員 曹磊】


任職於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二大隊第一中隊的警員曹磊,警專30期畢業。
從小他就富有極強的正義感,並期許自己未來能為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於是高中畢業那年在父母親的鼓勵下報考警察專科學校。



目前主要的任務是負責政院官邸、大使官邸及大使館之警衛對象安全維護。曹磊說:「無論在縣市派出所、偵查隊或專業單位,面對民眾的態度都必須保持一致。每個需要協助的地方,都是我們該適時發揮警察能力的地方;面對社會上不法的危害,我們更要積極排除而非視而不見。然而,從事警察工作最不容易的部分是-在保護社會及干預社會之間取得平衡。」


他還記得某一天在教廷大使館執行勤務時,遇到國中生來崗哨報案,表示在路上撿到錢希望他能協助處理,雖然根據相關單一窗口受理報案的規定,專業單位不受理遺失物,但持著樂於為民服務的心,他協助國中生聯絡當地派出所前來處理,而這就是警察面對需要協助的民眾時應該展現出的態度。


最後曹磊說到不管是在實習還是分發到單位正式執勤的時候所遇到的事情,都讓他著實的感受到,警察在社會中真的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眠不休的維護社會秩序,義無反顧的為社會付出,如果少了警察,這社會肯定會失去了秩序。所以他期許自己,在未來的警職生涯中,對於自己的工作任務,要認真執行,對於需要協助的事情也不推諉,盡自己的棉薄之力來幫助社會,回饋大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