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熱心女大生助失智婦人車卻拋錨 @ 警感動幫忙推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日前凌晨接獲通報在環河路有失智老婦人抱著棉被行走在路上,員警趕赴現場處理後,發現協助報案的女大生,因為顧慮自己及失智老婦人安全,開啟大燈及方向燈,提醒往來車輛,但因電力耗盡,無法發動,警方全副武裝牽著機車走約一公里到市區停放待修,也順利通知失智老婦人家屬前來派出所將老婦人帶回。
警方表示,廣福派出所副所長謝英山、警員黃朝洋、謝佳霖、當晚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瘦小、高齡8旬的失智老婦人,抱著棉被站在路旁,還有一女子陪伴,警方原以為是祖孫2人發生車禍,了解後發現是一名失智老婦人,且無法以正常對話表達自己的年籍資料,此時,警員黃朝洋眼尖發現老婆婆右手腕上,戴著社會局訂製核發的愛心手鍊,警方一面使用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一面與社會局聯絡,交叉比對,確認手鍊持有人,立即通知家人到派出所。
此時警方告知女大生已經聯絡到老人的家人,可以放心回家,感謝熱心協助,女大生謙虛表示沒什麼,不願意透露姓名,卻面有難色地表示,目前在新莊就讀大學,當時下課正要返回住家,行經環河路看到老婆婆獨自抱著棉被走在車速很快的環河路上,覺得非常危險,關心發現老婆婆有失智現象,且有獨特口音,聽不懂老婆婆的言語,所以打電話報警,並陪著老婆婆在現場等警察來,因為擔心發生危險,打開車上的大燈和方向燈做警示,防止車輛追撞,但因電力耗盡,導致機車無法啟動,已經聯絡家人來處理,副所長謝英山見女大生無助的表情形容剛剛的經過,馬上牽起女大生的機車,欲協助推到市區,等天亮之後再維修,女大生很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啦!我自己來就好」,警方表示,女大生的熱心讓在場員警感動,肯定女大生熱心行為,員警牽著機車走約一公里將機車停放在市區,與從三峽趕來的女大生父親會合帶返家中。
吳老婦人家屬到派出所向警方表示,老婦人平日早上都會在社區門口公園運動,但當日中午卻不知去向,令家屬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協尋,來到派出所看到老婆婆正在享用警方提供的月餅和熱茶,感謝員警的協助也請警察代為向女大表示感謝。
土城分局分局長黃勢清對兩位同仁耐心的表現特表嘉勉,對警察為民服務的工作,再添佳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