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好文好圖-新北警放送免費聊天貼圖 交通安全宣導有創意



土城分局為提升交通宣導效果,特別設計了多款社群APP貼圖,希望藉著各大聊天軟體的高普及性,將生硬的交通宣導,透過時下年輕人經常會使用的聊天貼圖,以生動的方式,吸引民眾下載互傳。
     根據資策會的調查,國內12歲以上的民眾,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口比例已經高達58.7%,推估持有人數約為1,225萬。而每支智慧型手機幾乎均將各大知名社群通訊APP,列為出廠的標準配備,某家知名聊天APP每次發布限時下載免費貼圖的訊息時,每每引起粉絲瘋狂轉貼。
    土城分局交通組長徐章哲自己也是聊天軟體的愛好者,經常用APP提供的可愛貼圖回應好友,為了想有個人風格的表情貼圖,請在警局有美工專才的太太,製作幾款個人化的貼圖供聊天使用,每每引起朋友的讚嘆,紛紛來索圖,後來發現這些貼圖如結合交安宣導,可使生硬的交通安全宣導,更易為一般民眾所接受,因此特別與太太研究,設計一款以小雲(小女警)小哲(小男警)為故事主角,變化多種有趣的表情貼圖,並分析歷年交通事故主要肇因,將其設計成可愛交安宣導貼圖穿插其中,以提醒民眾小心駕駛,避免交通事故。
土城分局分析交通事故肇事原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況及未依規定讓車為肇事3大因素,而酒後駕車、大型車事故及超速則易造成重大傷亡,土城分局以貼圖提醒您尊重路權,愛惜自己及他人寶貴生命。
    這次先推出36張以交通宣導為主題的可愛小貼圖,在土城分局官網無限期免費提供民眾下載,有別於在知名聊天軟體平台上架只能免費下載6張貼圖,而所提供貼圖亦可供各社群網站或軟體使用,不限於某特定APP,應用層面更廣,下載運用的民眾,均極為讚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