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連假期間辦理花蓮火車站區遊民關懷

 







天氣漸涼,加上十月國慶連續假期的到來,為使無家可歸的遊民能得到照顧或取得家人聯繫,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配合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運務段,於1010日國慶日凌晨時段,在常有遊民聚集的花蓮火車站區內舉行遊民關懷活動。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於活動過程中,共發現4名需要關懷的人,於綿綿細雨的寒冷天氣中縮在站區角落,經分局同仁聯繫家人以及縣市社福單位之下,有1位遊民同意接受社福單位協助安置。
至於其他3名不願接受幫助的遊民,因無法聯繫其家人、或家人不願接受的情況下,同仁只好協助提供住宿及關懷站等資訊,希望渠等能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度過一個溫暖的連續假期。此3位遊民也欣然接受警方意見,各自前往適當處所落腳。
其實,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分局平日即有不斷主動關懷站區遊民的狀況,時而提供飲水及飲食,並不斷鼓勵遊民向上,嘗試找尋適當的工作謀生,希望藉由邇後類似的關懷活動,能讓站區的遊民減少,除發揮人性的關懷面外,也能讓站區門面更加潔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