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葉教授開講" 新北市警局推動「性別平權」 邀請葉毓蘭老師分享性別平權新視野




為探討性別平等議題,消除性別歧視,推展性別平等的工作環境,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邀請葉毓蘭教授演講,期能讓同仁對於性別議題,在觀念、執法技巧與能力、業務推展上有所助益。 
    參與會議者為職司家暴、性侵、性騷等婦幼安全防治工作的分局防治組長、偵查隊副隊長及家防官,於辦理婦幼業務時,對於性別平權概念更要有新的視野與觀念。
    葉毓蘭教授表示,社會大眾對於很多不平等的現象習焉不察,看不見性別議題的存在,甚至否認性別權力運作的事實,看不見擺在眼前的性別問題,以及用不同標準看待男女的道德標準,所以需要「性別主流化」,讓性別觀點成為公部門的主流思維,要求公務員要看見性別差異,也要看到權力不對等。鑒於女性在警界的人數比例逐年提升,對於大量女性的加入,原屬陽剛的警察組織必須要有更敏感與友善態度來面對。
     葉教授長期致力於警察培訓志業,同時對於社會政策更是熱情參與,經常藉由各種管道為警察發聲,感謝葉毓蘭教授特別撥冗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大家分享有關「性別與人權」的知識饗宴,激勵與會員警開拓性別平等新思維,對警察同仁內部異性間之互動,或日常勤務中處理有關性別議題的案類,將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