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遭冒名募款詐騙 提醒民眾注意勿受騙




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於今年8月間發現有人冒名該協會之名義PO在臉書網頁對外募款,且網頁提供受捐款之帳號,並非協會所有,王理事長認為協會遭詐騙侵權,報警查辦。
    詐騙臉書擷取流浪動物協會之募款網頁以「求你們幫忙、協助我們募款活下去的的糧食」「這是最後一碗了」「我是乖小黃、癱瘓的我,不能站起來跟你們拜託,但還是求你們大家,讓我們活下去」「謝謝你們長期對協會的支持,才能在溫暖中快樂地活下去」以騙取網友們的同情。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擷取流浪動物協會之網頁,以並以「Dereklee」名義在臉書PO網,詐騙不特定人,另以提供銀行帳號,供網友轉帳捐款,員警調閱相關資料,查出該臉書網頁及帳號為李姓男子為所有,涉有重嫌。
員警另調閱帳號來往明細,只查出一名受害人,於今年3月間有被害人何姓女子捐款3500元,由於李嫌經員警通知後仍不到案說明,員警遂將犯罪具體事證將李嫌移送法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