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池上警主動協助身(視)障老婦領款 再護送安全返家 民眾稱讚「揪感心A」



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劉立榮於1031026日勤務結束返所時,見一位坐著輪椅的民眾在派出所前,劉員隨即主動上前予以協助,路過民眾看到這一幕,無不舉起大拇指稱讚,實在是「揪感心A」!
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劉立榮,執勤結束返回駐地時,正巧看到轄內王姓老婦坐著輪椅,正用著瘦弱的雙手,吃力的向前緩緩推進,劉員隨即主動上前問候其欲往何處?做何事?王姓老婦向警員表示,目前獨居又行動不便,再加上長期洗腎,視力也因此大大減弱,因弱視無法自行操作郵局提款機領錢,是否可以請警員幫幫忙?劉員二話不說,立即協助王姓老婦推往郵局提款機領款,到達郵局後發現,郵局提款機「暫停服務」,王姓老婦向警員表示,今日有需要用到錢,是否改往農會提款機操作,劉員也應老婦的要求,將其推往農會,到達後,還貼心的協助她操作,又因其弱視看不到交易明細內容,劉員還細心的念給她聽其提領總金額、手續費費用及提款後所剩金額,並提醒其日後提款需注意事項,以免遭人「盜領」!不僅如此,劉員還協助推送她安全返家!王姓婦人因兒女不在身邊,對於警員熱忱窩心的服務,直說「親像自己ㄟ嬰仔、足感恩捏」!看到此義行的民眾也直呼,實在是「揪感心A」!
關山警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劉立榮的善行,本想「為善不欲人知」,但其服務過程,附近民眾看在眼裡,私底下向副議長陳宏宗表示「員警服務態度,實在是太好了,令人感動啊」!分局長陳宇桓得知此一訊息,對於員警能將「苦民所苦」及「同理心」的服務精神,融入於日常勤務中,著時令人感到欣慰,也期望所有同仁能向劉員看齊,成為民眾稱讚的「人民保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