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國慶焰火璀璨臺中港夜空 港警同仁在10級陣風下「灰頭土臉」辛苦執勤











103年國慶焰火1010日、11日連續2日在臺中港施放,湧入大量的人潮、車潮觀賞焰火及晚會表演,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為維持交通順暢及觀賞民眾安全,全體230名員警停休總動員,並向警政署申請24分隊960名警力支援。
該總隊李漢卿總隊長於事前召開12次之安全維護協調會議,針對本次勤務預先提出各項預想與假設狀況,並預擬處置腹案,縝密規劃勤務因應。
該總隊西碼頭中隊因位於焰火佈彈區域,為求焰火施放時人員、車輛能執行安全管制,規劃於相關路口進行人車管制,但因1011日兩日黃蜂颱風及東北季風影響,港區颳起瞬間陣風達10級之強風,捲起一陣陣風沙及煤灰,執勤同仁在能見度不到20公尺的沙塵中,仍能堅守任務要求,圓滿達成任務,但也形成了「灰頭土臉」的影像,同時讓交通及會場秩序忙而不亂。
各式高低空焰火將港區夜空點綴五彩繽紛,讓國慶活動畫下美麗句點,民眾留下美好回憶。而這些辛苦、可敬、盡責的同仁,卻也值得我們大力按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