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警政新利器 雲端運算M-POLICE人臉辨識 中市警即時尋得無名氏家屬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梧棲交通小隊於1033618時處理轄內死亡交通事故,因往生者騎乘腳踏車且身上未帶任何證件。除報告勤指中心通報各所,並聯絡附近里長及居民協助指認外。另一方面警方也持近期配發警政雲端運算系統平板電腦(新式警用行動載具,具有即時人臉及車牌辨識功能)拍攝臉孔,經警用行動載具分析結果正確辨識出往生者的身分資料,順利聯絡到家屬前來完成相驗程序及得以處理往生者的後事,讓往生者不至於淪為無名屍。家屬並表示對於警方契而不捨的查訪及使用相關查詢系統,及時得知母親身分並連夜聯繫前來指認,表示由衷感激及敬佩。

  
警方表示本套警用行動載具(平板電腦)人臉辨識功能,為年度警政雲端運算建置新增功能之一,除了舊型已有功能外,尚增加了人臉及車牌即時辨識系統等功能,相信在日後警方處理相似案件時,定能大幅縮短偵查時間,更有效率及時發破案件。建立警察專業形象及提升警察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