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車流湍急發生交通事故 中市警上班途中及時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莊姓員警於222955分許駕車前往派出所上班途中,在北屯區崇德路與崇德十路口停等紅燈時,忽見前方有兩部重機車發生交通事故,女騎士受傷倒地無法行動,當時正值上班車流湍急時段,為避免後方車輛續而發生追撞,莊員立即以自己駕駛的自小客車擋在後方警戒,並下車關懷林姓女騎士傷勢後,隨即通知119救護人員及所內同仁前來處理,期間尚於現場指揮疏導交通,直到員警前來處理時與他親切的打招呼,受傷的林姓女騎士這才知道,原來眼前這位熱心男子也是名警察,相當感謝莊員適時伸出援手的舉動。
無獨有偶,北屯派出所所長廖永菖於22320時許,帶班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北屯區太原路旱溪二號橋上時,發現前方有車流回堵現象,原來是輛白色自小客車因電瓶電線燒熔而導致車輛熄火,拋錨停在路中,現場因車流快速,廖所長立即停車開啟警示燈疏導後方車流,再協助將故障車輛推至路邊,聯繫拖吊車救援,及時為慌張的女駕駛排除危難。
北屯派出所所長廖永菖表示:警察服務工作包羅萬象,不單儘是依法行政外,處事尚要視民如親,給予民眾主動關懷與協助,為民服務以增加警民互信,相信有助於社會治安的安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