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失智老婦徘徊街頭 吉安女警協助返家



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女警林芝芝,於313日上午11時許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在轄內明仁2街口發現一名失智老婦人在街頭徘徊,當時正下著細雨,該名年約80歲的老婦人獨自站在街頭微微顫抖,於是女警暫時將她帶至派出所內休息,最後警方查詢出該名老婦人的身分,並親自護送她送返家。

警方表示,當時天候又溼又冷,該名老婦人就獨自一人在街頭上徘徊,也不知道站了多久,由於老婦人有失智的狀況表達能力不佳,員警見狀後立即請線上巡邏同事協助將她載至派出所內,同時提供熱茶水嘗試安撫她老人家不安的情緒。

    經過女警林芝芝耐心的詢問下,老婦人向警方描述出住家週遭道路的狀況,透過員警逐一訪查該地區附近的住戶,最後才發現老婦人就住在離派出所不遠處,由於警方的耐心及細心,老婦人最後才安全的回到家中。

吉安警分局表示,有許多長者迷路或孩童走失的案件,常常因為當事人均為身心障礙人士,所以在警方查證年籍資料的過程中,往往會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與功夫,因此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果有身心障礙人士或年長者,可以在他們常穿著的外衣上繡上聯絡電話,這樣子一來警方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與家屬取得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