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精神病患丟汽油彈 鳳林員警機警躲過一劫 合力戒護送醫






鳳林分局鳳林派出所警員陳柏穎、交安組警員李誜諺,313日上午1030分接獲報案,住在鳳林鎮鳳鳴二路的劉○○(26)疑似精神異常在家中咆哮丟磚頭,致父親劉○○頭部撕裂傷,母親朱○○見事態嚴重緊急向警方報案。朱女士住處係老舊貨櫃屋,沒有門牌號碼,屋旁為廢棄豬舍,員警到達現場,一聲有人在家嗎?只見一名年輕男子自豬舍後方緩緩走出來,右手持不明物體,該男子二話不說雙腳慢慢加速準備丟擲物品,警員陳柏穎見狀快喊「後退」,2人迅速上巡邏車並倒車5公尺,說時遲那時快 ,一枚汽油彈向巡邏車丟擲而來,落地後當場起火燃燒,所幸警員當機立斷將巡邏車後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劉姓男子攻擊警方後隨即往後山逃逸,鳳林分局勤務中心立即加派警力由鳳林所所長林琮祐親自率警員徐清明、交安組警員張宏暉、張維宇、南平所警員呂曉峯前往支援。總共7名員警與劉姓男子對峙,劉姓男子年輕力壯,渾身牛勁難以制服,尤其手持十字鎬不斷攻擊警方,雙方你來我往,奔跑追逐,過程中一位民眾開著紅色自小客車,行經鳳鳴二號橋,看到劉姓男子猛烈攻擊員警,嚇得想要倒車離開,情急之下撞到護欄,所長林琮祐大聲示意自小客車車主快離開,此時劉姓男子突然暴怒,將十字鎬狠狠往自小客車引擎蓋砸下去,車主驚嚇失了魂,在員警極力掩護下,慌亂中駛離現場。劉姓男子持續奔跑,時而回頭攻擊員警,所長林琮祐全力控制現場,心想非不得已不願開槍。時間來到下午1時許,究竟在山區產業道路跑了多久,沒有人知道,雙方筋疲力竭,所長則力持鎮定,抓住劉姓男子一個晃神,所長奮勇從後方抱住劉男,員警迅速擁上壓制,在劉姓男子頑強抵抗中戴上手銬及腳鐐,劉男情緒亢奮,高喊「你開槍啊!你開槍啊!」,在警消人員合力下送往鳳林榮民醫院強制就醫,終於結束這紛亂危險的一幕。

    鳳林分局分局長呂芳典表示,民眾家中如有人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等精神疾病,請家屬一定要按時帶病患就醫、服藥,讓病人能有安靜的環境休養,不要受到外界過大的刺激,避免有自傷、傷人的情事發生。本次鳳林派出所、交安組員警秉持為民服務精神,讓事情圓滿落幕殊值嘉許,劉姓男子所為一切依法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