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三星霹靂警花晨運逮捕性侵協尋暨竊盜通緝犯



曾擔任醫院護理師,之後再轉戰警職的女警林淑芬,日前於晨運時,巧遇業務上曾經偵查過之性侵個案加害人,林員能憑藉個人的機智及過人的膽識,順利將遭桃園縣政府警察局發布協尋列管性侵加害人及宜蘭地檢署發布竊盜通緝犯那○木緝捕歸案,讓三星警察分局全體男警讚賞不已。
女警林淑芬85年從弘光醫專(現改制弘光科技大學)畢業後,曾在醫院及診所擔任過護理師,因一直嚮往警察工作,遂於97年間報考警察特考投入警職;林員擔任警職6年,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承辦家庭暴力及性侵害等婦幼工作,但平時工作認真,對承辦過或偵查過之案件加害人,更是過目不忘。另外林淑芬也知道,女警如果沒有過人的技能與體力,恐難完成逮捕犯嫌的任務,於是經常利用晨間或傍晚勤餘時間慢跑,藉以維持最好的體能,以應勤務需要。此次能順利緝捕列管性侵加害人協尋個案及竊盜通緝犯歸案,就是憑藉平時的機智及過人的膽識才能達成,消息傳出後,三星警察分局全體男警對林員的表現,均一致豎起大拇指「給她按個讚」。
三星警察分局也藉次呼籲,治安工作須經由警、民互助,才能發揮最佳效能,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希望民眾平時多留意住家附近可疑人事物,一旦發現請立刻撥打110報警,警民合作共同維護良好治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