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潮州勇警負傷擒獲竊盜及公共危險現行犯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邱泓諭,在執行交通崗勤務後,於返所途中發現一男子(林○○)騎乘一部失竊機車,於是上前攔查。林嫌見警方盤查棄車逃逸,邱員追緝在後,緝捕過程中遭遇林嫌反抗攻擊,造成邱員雙手、雙腳多處挫傷,最後林嫌還是被邱員逮捕歸案。邱員受傷後送醫治療,潮州分局分局長張偉中獲報後,馬上前往醫院慰問受傷員警,對邱員認真表現給於肯定及嘉勉。

邱員於10331日下午執行「假日交通崗」勤務,勤畢後欲返回派出所,於返所途中1620分許,經潮州鎮彭城路22422號前發現一男子駕駛一部重機形跡可疑,邱員當場以行動電腦查得該部機車乃失竊之重機車。該名林姓嫌犯遭警方攔查時,用力推開邱員並棄車往旁邊巷弄內逃逸,逃逸過程中翻越一道矮牆,邱員在後鍥而不捨的追捕,追逐約20公尺後,林嫌逃至一處私人宅之花園,並隨手拿起花盆數次攻擊邱員,造成邱員手腳多處挫傷,惟邱員仍不放棄帶傷奮勇追捕林嫌,將林嫌逮捕壓制,最後在支援警力的協助下,順利緝獲林嫌。

警方逮捕林嫌後,發現林嫌身上帶有明顯酒味,經過酒測後其呼氣酒測值達0.69MG/L(涉嫌公共危險罪)。本案經查,林嫌涉及機車竊盜案、公共危險罪、妨害公務等罪嫌,潮州分局依法將他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