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小港警花深夜鍥而不捨 助迷途老翁返家





素有小港警察分局之稱的小港所警員陳麗芳日前巡邏時,接獲1名男子報稱,其父親晚間出門迄今尚未返家,眼見夜越來越深,天氣也越來越冷,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只好請求警方協助。小港警花陳麗芳看著心急如焚的家屬,一股悲憫的同理心油然而生,但是茫茫人海中要如何找起,突然靈機一動,本著辦刑案的精神,從老翁住家附近監視器一支一支的找,經過1個多小時鍥而不捨的追查後,才終於找到該名男子的父親,助其平安返家與家人團聚。

    陳麗芳畢業於96年基特班後,便至高雄市小港分局小港派出出所服務,平時就很熱心服務鄉里,對於前來受理報案的民眾,除積極受理報案外,更是設法協助民眾解決當前問題,她說:「前來受理報案的人都是有苦難言,一副焦慮的模樣,令人於心不忍,所以我們要用同理心去對待他們。」因為她這熱心助人的精神,也讓她獲得警政署頒發的受理民眾服務態度績優獎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