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與死神賽跑 瑞芳警鬼門關前救命





近來社會因情所困及受到整體大環境不景氣影響所致,燒炭、跳樓、上吊等尋短是屢有所聞,新北警瑞芳分局33日下午16時許接獲呂姓婦人報案,稱其兒子許○○因感情因素,最近心情不好時常有想不開的念頭,今日離家不知所蹤,可能會尋短,所以呂婦請警方救命。

人命關天,分局勤務中心立即通報指派所有瑞芳轄區的線上警力,前往許姓男子可能前往的山區搜救,瑞芳所巡佐郭福生、警員王彥智,依緊急協尋實施行動電話即時定位,將許男最後一通電話的定位找到(青雲殿)許男大略的位址後,立即前往搜救。

搜救過程中,郭巡佐不斷用電話與家屬聯繫,試圖尋找許男的蛛絲馬跡,終於在1725分在瑞芳區秀綺山山頂尋獲許姓男子。尋獲時許姓男子已經自縊,郭、王二員立即將許男救下,救下時許男尚有呼吸,郭巡佐安撫情緒並通知家屬後,協助救護人員一同將許姓男子送基隆長庚醫院接受治療,許姓男子家人十分感謝警方迅速救援,避免天人永隔之家庭悲劇發生。

瑞芳警分局王順益分局長呼籲民眾,一定要珍惜生命,遭遇困境時,請尋求親友或相關單位協助解決,千萬不要貿然尋短,以免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