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失智翁一直按錯鈴 鼓山分局警花熱心助返家




家住苓雅區的陳姓老翁日前下午在鼓山三路前猛按門鈴,屋主耐心告知這不是你家,陳姓老翁牽著粉紅色腳踏車仍在門前俳徊不去,內惟所警員王瑄嬪、李潔暄獲報利用自行車上的標碼查出其身份,順利協助老翁返家。

高雄市鼓山分局內惟所警員王瑄嬪、李潔暄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獲報民眾請求協助,表示於鼓山三路前有一名老翁疑似失智迷途,二員迅即趕至現場,屋主表示老翁騎著一輛粉紅色腳踏車,三番二次猛按我家的門鈴,似乎以為我家就是他家,已經告訴他找錯了,仍在門前俳徊不去,老翁疑似輕微失智無法與其溝通。員警於是耐心詢問老翁姓名及家住何處?有無攜帶證件?但老翁只講得出自己姓陳,無法清楚回答什麼,身上亦無攜帶證件。警員王瑄嬪替其要將腳踏車騎回派出所,老翁才肯坐上警車返回派出所續查證身分,員警見老翁虛弱不已,熱心遞上茶水及點心給老翁補充體力,此時眼尖的李員發現老翁的腳踏車上有貼自行車標碼,王員立刻由此線索進入自行車標碼系統查詢,果然查到老翁家中電話及地址,原來陳姓老翁80高齡,有失智現象,順利協助其平安返家,王等二員服務熱忱深獲家屬讚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