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大武勇警跳海救回尋短婦人




日前大武警察分局巡佐趙為正、警員阮忠仁於臺9428.5公里南下車道旁,執行交通稽查時接獲路人(不願具名)告知,有乙名女子在臺9428.5公里距離海邊約50公尺處欲投海自盡,員警立即馳赴現場發現該名女子身穿長袖黑色衣褲、腳穿橘色運動鞋,正緩緩由海邊淺處走往深處方向,趙、阮二員毫不猶豫衝向沙灘躍入海中,快速接近該名女子並將其拉往岸邊。

該名女子經警方帶到岸邊之後一直啜泣,員警一邊安撫名女子,同時將該女子帶往台坂派出所安置,並積極查明女子身分及尋短原因,經查該女子已婚家住台中,員警立即聯絡其夫婿前來,其夫表示妻子因罹患憂鬱症等因素才有自殺行為,同時也對員警不顧自身安危跳海救人,挽回其妻寶貴生命,致上萬分歉意與謝意。

大武警察分局長周冠輝表示:同仁執行任何勤務一定注意他人與自身安全,千萬不可貿然行事而忽略作好萬全準備,在此也呼籲大眾一定要「關心他人、珍惜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