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賊星該敗」 土城警機靈逮電纜大盜



土城轄區於314日發生一起電纜線竊盜案件,嫌犯1323時許侵入中央路4段台電公司營業處內偷取電纜線,在偷竊過程中,被對面的住戶發現並報警。土城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惟嫌犯早已離開,巡邏員警仍不放棄在附近巡視,其中一名經驗豐富員警吳逢春,看到一輛自小客車快速從停車格裡開出,直覺該車必定有問題,吳員在他停等紅燈時要上前盤查,嫌犯見狀馬上加速逃逸,警方立刻閃燈、鳴笛,緊追不捨,並通報線上偵查隊、各所警力全力攔截圍捕,繞了大半個土城區,終於在土城區中正路5632號前逮獲鄭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嫌犯鄭○○於121時許行經該台電公司營業處時,發現裡面有放置大量電纜線便萌生犯意,又適逢最近生意失敗欠錢,遂於13日夜間趁四下無人之際翻牆而入,隨即將粗逾手臂的100公尺電纜線剪成16大綑及7小綑,價值約新臺幣10萬元。行竊期間被附近住戶發現可疑報警,鄭嫌發現警方前來,隨即開車逃離,警方逮獲竊嫌後,帶返現場勘察,發現除車內、後車廂塞滿電纜贓物及大型行竊工具外,現場還遺留不少尚未帶走之電纜線。
土城分局長徐世霖表示,竊賊行竊前會先觀察地形地物,尤其電纜線隨著銅價上揚,早已成為竊賊覬覦的目標,如係重要之電纜線遭剪,則影響民眾用電權益,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生活周遭有無可疑人士出沒,並即時報案,警方必快速到場協助,以防電纜竊案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