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南部婦人暫住竟迷路 桃園警花一股傻勁繞遍轄區助返家



高雄市黃姓婦人北上投靠親友家,昨日黃女穿著簡便獨自外出,竟然迷路,女警廖筱軒獲報前往處理,陪同黃婦繞整個大林派出所轄區,終於讓婦人想起家就住在山頂國小旁巷弄,順利送回家,黃婦萬分感謝,廖姓女警表示婦人與母親年齡相仿更想要幫助她的動力,所以,憑著傻勁幫助黃婦找到家非常開心。
    昨日12時許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廖筱軒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山鶯路、中興路口某科技公司警衛亭前坐著一位老婦人需要協助,女警到場詢問婦人表示忘記住哪裡也不知道家人聯絡電話,由於婦人可能體力耗盡精神不濟,加上天氣寒冷下著毛毛細雨,聯繫同仁柳琦駕駛巡邏車載老婦人陪同尋找老婦人住家。
   詢問中得知老婦人3月初才從高雄市搬上來,對於附近街道建築物非常陌生,又加上年邁記憶力差,想要找到家備感辛苦,員警將整的大林派出所轄區繞過一遍仍喚不起婦人記憶,最後廖姓女警慢條斯理耐心提醒婦人住家附近有無特殊的建築物、鐵軌等等?所幸婦人說出附近有學校,員警以大林派出所轄區學校有幸福國中、幸福國小、山頂國小等三處為中心尋找婦人的家,後來繞到山頂國小時,婦人看見國小門面才想起來就住在附近,順利在頂興路37巷弄內找到其住家,婦人緊握女警雙手高興不已,而廖姓女警終於歷經2個小時成功護送老婦人返家,感到欣慰。
    據親友表示黃姓婦人剛從高雄市大樹區北上桃園縣龜山鄉暫時居住親友家,由於都市街道較鄉下地形來說複雜度就像迷宮一樣,所以黃姓婦人可能讓外出散步越走越遠卻無法順利回家;為民服務的廖姓女警表示見到黃姓婦人慈祥的感覺就想起自己在台中的母親,所以憑藉著一股傻勁也要幫助黃姓婦人找到家,但也提醒黃姓婦人往後出門記得隨身攜帶家中地址及連絡電話,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