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特色派出所-結合觀光與治安維護的天燈派出所-平溪分駐所 今啟用







陣陣驚呼,隨者天燈的點亮,從遊客心中吶喊出來。赤辣辣火紅色的天燈光芒,映在每一位來平溪十分地區施放天燈遊客的臉上。火星落地,有如六月的鳳凰花開,熱氣充滿了天燈,遊客鬆開輕扶在天燈上的雙手,讓寫滿了沉甸甸願望的天燈直上天際。

此一風俗從清朝道光年間,綿延一兩百年之久一直到現在成為平溪十分地區的特色,如今在行經106線靜安路上的民眾,可能都會被眼前的景象吸引,因而停下腳步。具有大型天燈外觀的平溪分駐所(天燈派出所),將在314日晚上正式「燈」場,屆時將點亮平溪夜空,將祈福與平安的精神與特色繼續傳承下去。

平溪分駐所除了肩負地方治安的維護外,啟用後還將與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配合提供旅遊諮詢、景觀眺望、鐵馬驛站、廁所、輕食服務等服務,而獨特大型的波麗士天燈並提供遊客個人化許願及整點天燈秀。
平溪分駐所侯所長表示,平溪所所有同仁將繼續用天燈報平安與祈福的精神,提供當地民眾與遊客最佳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