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救人當下 只在乎民眾生命安全 高雄警花勇救自焚男





自派任基層單位以來,從出勤任務中體認到人生百態,大多數民眾大遇到困難總不知如何解決而求助於警察,警方的工作就是協助民眾解決難題;每每見到他們的笑容,就是我工作最大的成就感。
從警至今雖未逾一年,但也處理過許多事情,印象最深的是曾經有民眾身淋大量汽油企圖引火自焚,我和同事獲報後趕赴現場,現場瀰漫濃厚汽油味,我們立刻聯繫消防隊到場支援;現場氛圍緊張,但我們必須盡力,避免憾事發生,所以我和學長藉故交談,以轉移民眾注意力,趁鬆懈之際,奪下男子手中打火機。在那個當下,救回一條人命的感覺真好,透過我們耐心的安撫,情緒逐漸緩和,並且打消自殺念頭,並願意至樂安療養院接受治療。
楊琳喬畢業於100年特班後,便分發至高雄市湖內分局路竹分駐所服務,琳喬平日總是積極受理報案,對於需要協助的民眾,也是傾盡全力幫忙解決。琳喬表示,從警時間不長,但從警的生活多采多姿,未來會繼續在職位上盡心盡力,服務社會大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