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貨車故障冒煙!關山巡警即時出現「推車」 護民揪感心A!



崁頂派出所副所長殷中原及警員邱忠義日前執行20時至22時交通稽查兼巡邏勤務時,於2130分許巡經關山鎮崁頂大橋時,眼見前方有一貨車冒著白煙,且路邊還站有幾位民眾,遂立即下車以「人工推行」方式,將貨車移往安全地點,並協助民眾轉搭火車返花蓮。
關山警分局崁頂派出所副所長殷中原及警員邱忠義日前執行夜間交通稽查及巡邏勤務時,一路沿臺9線巡經關山鎮崁頂大橋時,發現前方有一貨車停滯在橋上路肩,且從貨車引擎蓋內還不斷冒起陣陣白煙,不僅如此,於車旁還站了幾位不知所措的民眾,殷副所長立即指示將巡邏車停放於該車後方,以維護橋上行車及民眾安全,經下車詢問車主後得知,他們一家4口開貨車欲返回花蓮,誰知突然從引擎室內冒起白煙,唯恐發生「火燒車」,遂立即將車停在路肩,並趕緊叫家人下車並關掉電源熄火,正當慌亂不知所措的時候,警察居然就出現了,殷副所長隨即拿起巡邏車內「滅火器」並打開貨車引擎蓋探視,幸好只是水箱內蒸氣所引發的白煙,並無火燒車的狀況,大家也鬆了一口氣,但貨車也無法再行駛了,殷副所長決定以「人力推行」方式,將貨車推至橋頭較寬廣處,以維護橋上行車安全,此時偵查隊小隊長鄭文東及隊員恰巧駕車經過,經下車了解狀況後,也一起加入「推車」的行列,就這樣,在大家同心協力下,終於將故障貨車推到安全的空地,之後民眾一家4口,分別搭乘巡邏車及偵防車至關山火車站轉搭火車返花蓮,民眾再三的感謝警察如此熱心的服務,殷副所長微笑的說「這是應該的,因為我們是警察,這是我們應該作的事情」!圓滿完成這「推車接送情」!

關山警分局表示,崁頂派出所副所長殷中原、警員邱忠義、小隊長鄭文東等人,能夠主動並即時的伸出援手幫助貨車故障的一家4口人,亦防止了可能發生的交通意外,使其人車平安並協助其轉搭火車返家,充分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及「苦民所苦」的精神,足堪為同仁的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