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3位女工程師受困山區 鳳林警所長「即刻救援」



林姓女子與另2位女性友人均為工程師,趁著連續假期相約開車到花蓮3日遊,31日到達東海岸遊玩,當日下午15時許在東海岸公路與水璉山區,被山脈山谷的村落美景吸引,於是翻開導覽圖,不加思索就沿著花46縣道往鳳林鎮方向行駛,行駛一小時卻仍在山區打轉,不久後發現山區天色漸暗,3人慌張之下又走錯方向漸行漸遠,此時車輛前輪卡到水溝動彈不得,3名弱女子驚嚇之餘緊急打110電話求助。

鳳林分局山興派出所所長彭國樑獲報後,先以手機與林姓女子連繫,但林女完全無法描述所在位置,所長彭國樑與熟悉山區地形的副所長梁金廣商議,研判林女等人可能沿東海岸公路接花46縣道,並在山區交界的產業道路岔路迷失後困在山區。於是所長負責連繫,副所長駕巡邏車並開啟警鳴器在山區尋找,整整2小時仍無所獲,隨著暮色攏罩山頭,3名女子的心情愈顯焦急。所長彭國樑心生一計,請副所長將巡邏車開到山上最高處,停車後全力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果然林姓女子抬頭看見警示燈在山的高處閃爍,林姓女子興奮的在電話中大聲叫喊,雙方靠著手機連繫慢慢確定方位,最後找到受困地點,員警查看受困車輛,並與隨後趕到的消防隊員、義警等5人合力抬高車輛前方,讓輪胎脫離水溝,終於平安將人車帶回派出所暫時休息壓壓驚。

3人特別感謝所長及副所長熱心協助,副所長隨後駕巡邏車引導她們至鳳林鎮台九線路口,讓她們安心的繼續下一個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