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老翁尋親走失 中市熱心警開車來回300公里助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呂○育,於日前接獲通報,在臺中市西屯區西林巷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警方至現場見1名老翁杵著木頭當柺杖,身心疲憊癱坐在地,員警向前詢問,老翁無法提供自己的年籍資料,疑似失智,只知道自己姓名為賴○,員警見老翁行動不便且體力透支,加上氣溫驟降,立即將其載回派出所先行安置。
    返所後,備勤警員黃○彥先安撫老翁情緒,並提供泡麵果腹補充體力,經透過相關資料過濾比對後,得知老翁今年70歲,住在新北市樹林區,妻子已歿,目前與胞妹同住,幾日前獨自1人來臺中尋親,但已20多年未來到臺中,道路變化太大,礙於年紀已老又有點失智,無法順利找到親人。警方雖通知其胞妹前來,惟其胞妹表示因為樹林距離臺中約有百多餘公里,實在太遠又無交通工具,希望警方幫忙購買車票,讓老翁得以搭乘客運返回樹林。
    警員黃○彥秉持著為民服務之精神,又不放心老翁自行返家,於勤務結束後,自行駕駛所有自小客車,搭載老翁返回住家,到達老翁家時已經凌晨2時多,老翁家屬對於警方如此熱心服務表示感謝之意。警員黃○彥表示,返回臺中時已經凌晨4點多了,總路程達三百多公里,雖然疲累但心理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樂及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