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2個多月緊密跟監 險遭刺傷 高市警方查獲重大毒品案件




高雄市刑警大隊與三民一分局偵查隊於鼓山區明誠路一帶破獲許姓男子販毒案,查扣空氣槍1枝、安非他命262.57公克、K4支、電子磅秤1個、安非他命吸食器、新台幣10300元等贓證物,並逮捕許姓主嫌、蔡姓女子及蔡姓少年等3人,全案移請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高雄少年暨家事法院偵辦。

三民一分局員警於1031月間追查毒品案,獲得重要情資,許姓主嫌販賣毒品及持有槍枝一案,隨暨與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追緝,由於許嫌深居簡出,行事低調,經員警深入調查仍無法得知許嫌落腳處,案情無法突破。直至今年3月初,員警循線得知許嫌與女友租屋於高雄市明誠路,經現場跟監、埋伏確認許嫌行蹤後,專案小組近日決定收網,早上7點多專案小組早以佈署完畢,直到下午15時許,許嫌出現,當員警加快腳步上前逮捕時,遭許嫌驚覺,許嫌逃逸時被騎樓商家物品絆倒,專案人員一擁而上,予以逮捕到案。

員警在許嫌隨身包中查獲毒品5小包,另在小客車中查扣空氣槍一把,再到租屋處搜索時,查獲安非他命毒品,總計262.57公克、K4支、安非他命吸食器、電子磅秤1個、新台幣10300元等贓證物。專案員警在許嫌租屋處搜索時,蔡姓姊弟堅不開門,當員警破門而入時,蔡姓少年躲在門後趁員警探頭查看,突揮水果刀由上而下刺向員警,幸員警及時後退閃避,躲過一劫,如果遭刺就是頭頸部,後果真不堪設想。

許嫌除了將安非他命小包裝外,另有一個重達246.5公克的結晶塊,當員警第一次搜索時,發現在浴室馬桶水箱上以衛生紙覆蓋,夾鏈袋包裝的結晶塊時,嫌犯表示是洗腳的明礬,由於員警沒看過結晶狀的安非他命,逐相信許嫌的說法,員警到一樓時討論案情,情資顯示有為數不少的毒品,為何只有幾小包,正當員警納悶時,卓偵查員再到回到現場,以毒品初篩檢測試劑檢測,結果呈安非他命反應,員警才恍然大悟,原來許嫌洗腳的明礬就是毒品,員警驚嘆!246.5公克的安非他命市值30餘萬,笑稱拿來洗腳也太貴了吧!

蔡姓少年到案後,供稱揮刀刺向員警,是情急之下為了保獲姊姊,並不知道是警察來查案,沒有吸毒也不知如何吸毒,搬來和姊姊同住才一個月,知道哥哥(許嫌)交往複雜,以為是朋友尋仇,但不知道有販毒情事。然此說法警方遂不採信,仍將上述三人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等罪嫌移請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高雄少年暨家事法院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