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幼稚園120位小朋友體驗雲林縣警察局「認識波麗士大人」活動 充實又驚喜








為強化小朋友犯罪預防之警覺性,藉以從小宣導孩童預防犯罪資訊,減少受害機會,雲林縣警察局特別規劃於314上午9點至12點,邀請鎮南國小附設幼稚園120位小朋友及家長前來警察局參訪,藉以宣導預防犯罪資訊,教導小朋友如何預防犯罪。
本活動係藉由員警現身說法,以面對面方式和小朋友近距離接觸,讓小朋友了解警察工作的多面向與多角度,首先登場的是霹靂小組兩位成員解說九0手槍、烏茲衝鋒槍、防彈背心、盾牌等裝備,小朋友好奇的東摸摸、西碰碰這些平常看不到的裝備,一邊穿戴防彈頭盔、背心、一邊直呼:「好重!好重!我搬不動!」,接著由刑事警察大隊成員為小朋友解說常見的被害案例及自我保護方法。
還有參觀小朋友又愛又怕的拘留所,一踏進拘留所的大門,感受裡面肅穆的氣氛,小朋友都不敢講話太大聲,有一些平日較調皮的小朋友都被大人恐嚇:「再不乖,就要送你去警察局!」,有一位小朋友因為參觀過程中都不聽老師指揮,媽媽說要把他留在拘留所,加上隨身攜帶鐵製玩具被金屬探測器發出的響聲嚇一大跳,眼淚都飆出來了,直喊:「我不要被關,我要回家」。尤其實際嚐試一下被「關」的滋味,小朋友還詢問:壞人進到這裡,要睡在哪裡?可以吃飯、洗澡嗎?晚上怎麼上廁所?等等問題,都由拘留所的警察伯伯一一回答小朋友的問題。
還參觀蒐集許多過去警察使用的各項文物、配備的「警察史蹟館」,由史蹟館館長親自為小朋友介紹各式警察應勤裝備、文件、防空警報器、舊式電話、手銬腳鐐等,時間彷彿跳回從前淳樸而美好的年代。
最後交通隊警察為小朋友解說各項交通安全常識,提醒小朋友配戴安全帽從小做起,並提醒家中長輩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並讓小朋友一一坐上最愛的哈雷機車。
雲林縣警察局辦理本次「認識波麗士大人系列活動」,除可宣導小朋友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反詐騙等相關預防犯罪知識及因應之道,使其得以提高保護自身財產及人身安全的警覺,建立正確犯罪預防觀念,更備有精美的宣導品,送給來參訪的小朋友,讓小朋友度過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