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落實在地服務 樹林警兄妹檔同圓「波麗士大人」夢!

 


從小最喜歡和哥哥一起看懸疑推理片,李昌鈺是我們小時候共同的偶像,我們一起看著電視劇「波麗士大人」,也做著相同的警察夢。就讀高中時,穿著制服的我們常常一起經過樹林分局,哥哥跟我說:「我也好想當一個警察,以後一定要成為刑警,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來這裡上班」如今,他已經走入這個大門,於樹林分局偵查隊服務。
    樹林分局目前唯一一對警界兄妹檔,父母親均在樹林區擔任教職,從小即在良好教育環境成長,哥哥許榮國警專28期畢業後分發到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一年後因表現優異,調任樹林分局偵查隊負責第一線打擊犯罪。妹妹許恬恬為警專30期,10212月畢業後,即以第一志願選填樹林分局服務,分發到哥哥服務過的彭厝派出所。
    人如其名的「恬恬」表示,畢業三個多月以來,因緣際會下分發到了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正是哥哥先前服務過的派出所,就連勤區也是接任哥哥先前的勤區,從出生以來在樹林生活了21年,第一次穿上制服和民眾互動,感受特別深刻,在樹林分局,常常和哥哥一起偵辦刑案、一起詢問嫌疑人筆錄、一起執行搜索、一起切磋工作上的大小事,他不只是我的哥哥,在工作上也是我的老師。
    許員說有幸和哥哥在同一個分局服務,感受很奇妙,這裡不只是我工作的地方,也像是我的家,跟著哥哥的步伐,我們正一起享受剛開啟的警察生涯,兄妹兩攜手打擊犯罪,開啟我們的警察新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