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小小陳情人到警政署搗蛋討糖吃

今天是西洋萬聖節 ,不免俗的,位在忠孝東路上的一家幼稚園 ,由老師帶領40餘位小朋友 ,打扮各式卡哇伊的卡通造型 ,現身隔壁的警政署 ,搗蛋抗議討糖吃 。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童言童趣,為嚴肅的警察機關注入輕鬆活潑氛圍 ,最後小朋友們也帶著警政署準備的糖果開心離開 ,留下難忘的經驗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感謝辛苦的警察 讓酒駕死亡人數下降~~

酒後駕車造成嚴重傷亡及許多家庭破碎,總統、行政院江院長及內政部李部長對於防制酒駕工作高度重視,並多次於公開場合要求警政署加強酒駕執法作為,同時指示相關部會應整合各方力量,透過修法等各項防制措施,積極遏止酒駕行為,10219月酒駕肇事傷亡案件大幅減少,已有顯著成效。

人物特寫--警界林熙蕾 林揚珍攔檢被誇美


新竹市警局第一分局樹林頭派出所女警林揚珍,有雙大眼睛,笑起來甜美、氣質優雅,常被說長得像藝人林熙蕾。(聯合報報導)

特色派出所--黃金故鄉的守護神 瑞芳分局金瓜石派出所

 

好文好圖--護童


臺東縣警察局偵查佐陳修元攝

人物特寫--警花巧扮名媛 查獲職業賭場

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警員陳湘涵

媒體報導,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日前偵辦一處隱密性極高的職業賭場,由於賭場負責人警覺性極高,因此由亮麗女警陳湘涵駕駛著名貴的LEXUS休旅車,假扮名媛,進入桃園市寶慶路的一處私人停車場,藉口欲租賃車位進入停車場,並在談話的過程伺機觀察,發現裏面傳出麻將洗牌的聲音,確認有賭客正在聚賭,便利用手機Line的功能發送消息,埋伏的同仁一擁而上,順利破獲該賭場。

  對於生長在警察家庭的陳湘涵來說,這並不是第一次的「臥底行動」,因父母都擔任警職,從小與弟妹把警察局當成第二個家,從小看著雙親為維護社會治安貢獻心力,很能體會他們的辛勞,也培養出獨立樂觀的個性,後來考取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服務...


新聞澄清--維護黃色小鴨勤務 兩班輪流服勤休息 兼顧員警體力與勤務需求

針對媒體報導「迎小鴨 執勤14小時、黃小鴨=重大勤務?警眷批誇張」,說明澄清如下:
 
 桃園縣警局表示,桃園縣政府將於102年10月26日至11月10日,舉辦「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系列」等各項表演及藝術品展示活動,預計將吸引200萬民眾參與。為維護各展示區及周邊道路交通疏導,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同時執行防竊、防搶等安全維護工作,考量勤務量大,因此協調轄內各分局支援警力。

 本次展區預計展覽管制時間為每日6時至20時,而警力勤務規劃時間為6時至18時,且考量勤務需要、員警執勤狀況及體力負荷,勤務之方式採兩班輪流更替制,每服勤2小時休息2小時,每位員警實際在崗哨執行時數為6小時,有充分休息時間,並非連續執勤14小時,已轉知所屬同仁切勿讓警眷有所誤解...

微電影--尋找微笑

士林分局微電影---尋找微笑




好文好圖--大肚男勇警伯 涉水搶救受困民眾

 颱風肆虐道路中斷,涉水搶救受困民眾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巡佐古濟民攝)


人物特寫--警花王佩雲 美到讓通緝犯都主動投案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警花王佩雲曾在勤務場合遭一名通緝犯搭訕,該通緝犯看到執勤中漂亮的王佩雲,特地上前搭訕,跟她哭訴,沒想到,機警的王佩雲覺得男子形跡可疑,把他請回警局,一邊陪他聊天,一邊請人調查身份,沒想到這名男子竟然是個通緝犯,因此落網。
(年代、中時報導)


新聞澄清--防護網非警政署配發裝備 各警察局是依據勤務需要自行購置

 防護網早於10多年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部分分局即製作備用,原備用於政見會場或民眾陳抗場合,遇有民眾丟擲寶特瓶、雞蛋、石塊等物品時,用於保護候選人、民眾、執勤員警及機關(處所)安全之防護性裝備。

  警政署表示,防護網非屬警政署配發之裝備,係各警察局依據勤務需要,由各該單位以業務費自行購置之防護性裝備,亦未訂定統一之規格。


據警政署統計,截至10月22日止,各縣市警察局現有防護網數量計149面,其中60面係各局今年添購,並非外傳近1個月內購置149面。


特色派出所--內政部警政署

警政署現址原為日據時代「樺山小學校」,民國34年臺灣光復時廢校,之後轉由臺灣省警務處進駐使用。民國61年原「內政部警政司」復編為「內政部警政署」,並與臺灣省政府警務處合署辦公。


84年3月署處分隸,警政署繼續使用現址廳舍,至88年7月1日精省,原臺灣省政府警政廳人員及業務移由內政部警政署承接迄今......


人物特寫--美女警花羅惠君 貌似志玲姐姐

東森新聞等媒體報導,保四總隊警花羅惠君貌似林志玲,
頓時成為網路熱門搜尋嬌點...

好文好圖--員警冒雨涉水救援受困村民

豪雨肆虐,造成仁愛鄉多處土石坍方交通中斷,仁愛分局員警冒著風雨及湍急溪水,護送村民就醫。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警員袁名雄攝)


即時訊息--美女警花宣導「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 推出「指定駕駛櫃卡」!

 為了持續推廣「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交通部道安會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推出「指定駕駛櫃卡」,即日起將設置在KTV、熱炒店等全台數萬個飲酒場所,提醒喝酒民眾,除了指定一人不喝酒外,也可以選擇計程車為指定駕駛,希望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為宣告「指定駕駛櫃卡」正式起跑,活動邀請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界田、臺北市交通大隊長張夢麟、美女警花和酒促小姐、計程車隊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一同加入「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宣導行列...
 

微電影--仁武分局警花投身『微電影』宣導交通安全

仁武分局警花投身『微電影』

宣導交通安全 取締超速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9XYAesCkc
 

好文好圖--警光雜誌686期封面故事「創新警政 完善治安」

 科技日趨進步,新型態犯罪手法漸增,警政作為也必須與時俱進,透過有效的資源整合,精進治安服務與管理效能,才能維護社會治安並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辦案除仰賴專業執法員警的寶貴經驗外,同時也需高科技的技術及設備配合,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人物特寫--「獨角仙」標本達人 麻豆分局警員郭博誌

起初因為兒女想養獨角仙,卻開啟郭博誌製作獨角仙標本的「藝想世界」。
透過親子間共同觀察、飼養,認識了獨角仙的生態。


後來因為獨角仙生命週期很短,一旦死掉大都被丟進垃圾桶,相當可惜,為延續其生命價值,便上網找資料學習製作標本,並搭配樹枝和裝飾,成為藝術創作,永遠的與我們生活在一起。

後來看到獨角仙搭配休旅車的電視廣告,覺得相當有趣,因此,買來模型休旅車搭配,組合起來和電視廣告的相似度幾近,更受好評。

他也希望能持續到學校教小朋友製作標本,並推廣生態和生命教育,讓他們注重生態保育和尊重生命。


好文好圖--職棒明星彭政閔擔任反毒宣導大使...

 
職棒明星彭政閔擔任反毒宣導大使...

新聞澄清--報載「後壁湖天天有盜採獵魚」案澄清說明

有關報載「後壁湖天天有盜採獵魚」案,指稱屏東縣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近來天天上演盜採事件,凌晨通知國家公園警察小隊卻無人接聽。 墾丁警察隊表示,後壁湖小隊10月19日值宿人員稱當晚並未接獲報案電話,惟因與媒體刋載內容有出入,該隊目前刻正深入查證中。

 此外,該隊每月均配合管理處人員實施聯合海巡7次,協助取締拆除違法漁網具勤務5天;自102年1至10月針對後壁湖海洋區域告發取締違法浮潛捕捉魚類、海膽、寄居蟹等違反國家公園法案件計29件,並移請主管機關裁罰在案,另該隊於102年9月14日於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區內查獲民眾濫捕海膽125顆,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告發,墾管處裁罰3000元在案。

  至於目前執行「護野鳥,反獵鷹」專案勤務將於102年10月31日結束,未來勤務重點將針對後壁湖保護區加強巡察取締,以嚇阻違法獵捕魚類情形發生。


特色派出所--全國第一座「客家土樓」造型的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


今年完工啟用的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是全國第一座融合地方人文特色及景觀,呈現「客家土樓」造型的派出所,不僅能與地方客家村落的人文景觀及精神相互結合,內部E化的現代化電腦設備,將有效節省民眾洽公及受理報案的時間,更具實用性及功能性,期能提升民眾的滿意度。

  而進入錦安派出所轄區後,沿線還有「池上蠶桑休閒農場」、「萬安磚窯廠」、「禾鴨生態池」、浮圳及頗富古早味的「稻米原鄉館」,周邊更有池上大坡池及「伯朗大道」等觀光及遊憩景點,所以,沿途景點已成為「鐵馬族」漫走漫遊花東縱谷的絕佳「私房」路線。


即時訊息--恆春分局警破非法捕獵保育伯勞及烏頭翁案


恆春分局與國家公園警察大隊聯手佛曉出擊,於25日上午6時許在車城鄉射寮地區,查獲年近6旬涂姓老翁正在捕捉剛誤觸鳥網的紅尾伯勞鳥4隻及罕見保育類烏頭翁1隻,經警方通知墾管處鳥類鑑定專家確認為保育類紅尾伯勞及烏頭翁無誤後放飛,涂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上任恆春分局分局長陳膺方為展現守護野鳥之決心,於一周內連破非法捕獵保育類紅尾伯勞鳥案件,深獲保育人士讚許。

人物特寫--小兄弟吵架、弟負氣離家街頭哭泣 屏警主動關懷送回


日前晚上屏東火車站前站著一名小男童哭泣,屏東警分局巡邏時發現主動關懷詢問,原本小男童和哥哥在高雄家中吵架,竟然負氣離家跑來屏東想找媽媽訴苦,但卻不知如何前往,茫然無助下才站在火車站前不知如何是好,員警得知後,將他帶回派出所通知父親前來帶回照顧,獲家人深表感謝。

屏東警察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張清雄、周忠慶二人於日前19時20分巡邏時,行經屏東市火車站前發現一名男童站在一旁嚶嚶啜泣,張員二人見狀立即下車關懷詢問男童發生什麼事,該男童一看見警方關心,才抽抽噎噎的慢慢說:「要找媽媽。」,員警得知該男童是走失才在此哭泣,遂將該男童帶回所內安撫情緒,經詢問得知男童姓陳(90年次、家住高雄市鹽埕區),因在家與相差一歲的哥哥吵架後,憤而自己一個人離家跑來屏東,想找住在屏東縣來義鄉的媽媽訴苦,但卻不知如何前往媽媽住處,從屏東火車站下車後,人海茫茫讓他不知如何事好,才站在火車站前哭泣。張員瞭解狀況後,隨即通知其父前來屏東認領。

陳父到所後向警方表示:他下班回家時沒有看到弟弟,即問哥哥弟弟跑到那裡時哥哥才說出,因弟弟不聽話被他駡了之後,竟然自己負氣離家說要去潮州找媽媽,他得知上情後,心急如焚外出四處尋找未果,正要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時,剛好接到警方傳來找到弟弟的消息,讓他感到心喜若狂,對警方的幫忙深表感謝。